close

在醫院我們母嬰同室媽咪常常捨不得睡,躺在床上看著在小床上的你~~

固定2-3個小時就會小聲的唉唉要喝奶,媽咪也堅持一定要純母奶讓你能健康更有抵抗力,

護士們也細心的敎媽咪要如何親餵,如何躺著餵,如何能輕鬆又安全的讓你喝奶^^

我們的默契相當好,你不到中午的時間就完全會兩邊吸奶而且還能互相配合的所有姿勢都搞定^^

媽咪真要給你拍拍手!!

DSC00119

可是就再第三天早上你黃疸指數超過標準12到達15了= =醫生說檢查出來是母乳性黃疸只要照光就能完全恢復

要把你推去嬰兒房照光~~雖然有點捨不得!!但只是照幾天還是會回來的^^

最好可以讓你斷母奶等數據退了再繼續囉~~可醫生說不一定要完全斷!!隔著喝也是可以的

就這樣媽咪準備出院了~~你卻還得至少三天才能出院= =

爸爸一直安慰著:媽咪啊,先回去休息三天這樣比較有精神之後的奮戰啊!!

媽咪:.........(好捨不得喔!!)

爸爸辦理著出院手續,整理大家送來的禮物,大包小包的拿上車,媽咪心酸酸的上了車~~

爸爸看媽咪安靜的恐怖說:乖啦!這樣對寶寶比較好喔!!你也可以休息啊!!

臭爸爸不說話我還沒事,這話一出~~~眼淚就潰堤了!!!

這三天在家吃著爺爺愛心鱸魚湯~~花生燉豬腳~~麻油腰子~~黑豆水~~燙青菜~~紅豆薏仁~~超級豐盛的

在家躺著聽音樂~~躺著看電視~~躺著看雜誌~~躺著睡覺~~躺著擦身體~~哪有這麼誇張啊= =

只要爺爺婆婆不再~~我就會皮皮的爬起來整理寶寶的衣服~~整理接寶寶回來後要下高雄給婆家坐月子的東西~~

三天好快~~媽咪要去接小惡魔回家囉^^

DSC00173

黃疸退了~~但所謂的胎火卻還很重= =(媽咪完全搞不懂是啥,反正醫生說正常了可以帶回家沒問題了)

小小的單眼皮像極了把拔~~挺挺的鼻樑~~還有那可愛的小嘴^^

大家都說一看就知道絕對沒有偷生囉= =

準備下高雄婆家坐月子囉!!一路上抱著小惡魔怎麼越來越可愛啊^^

DSC00186

到了高雄進了屋子,房間好像不夠住= =我必須住阿嬤的房間,那阿嬤睡哪啊???

阿嬤準備的月子餐= =三餐就一盤(腰子或是豬肝)一碗魚湯甚至還拿了一壺白開水放在旁邊= =

傻傻的我還以為這樣就是月子要吃要喝的了(突然好想我們家爺爺的月子餐喔!!)

高雄11月居然還熱的要命~~小惡魔被包著完全不舒服啊= =阿嬤房間沒冷氣,我又不能吹風,突然有種自找罪受的感覺= =

DSC00184

後來小叔讓出他有冷氣的房間給我們,哥哥睡的香香了!!媽咪也能安心點了!!

DSC00180

每天都有不同的訪客= =真的是好忙碌啊!!訪客們就在我們旁邊聊了起來= =

DSC00181

老公回去上班了~~我一個做媳婦的好像就不能說話了>"<

還好阿嬤每天會幫小惡魔洗澡~~鄰居婆婆帶小孩功力超強~~小惡魔讓他洗澡好開心喔^^

DSC00179

每天老公都會打電話來問候~~我只能說放假一定要下來拯救我唷!!(好殘忍的要求)

老公也心疼的星期五下班就直接開回高雄~~直到星期天的晚上才在開回桃園

兩個星期過去了~~因為小惡魔的母乳性黃疸婆婆說要去看醫生~~怎麼解釋他都聽不懂

DSC00150

爸爸說:好吧!!既然他這麼堅持那你就在休息幾天吧!!反正回高雄也沒真正休息到

媽咪:我也知道還滿高的!!可是這樣很可憐耶!!那我們斷幾天母奶就好了咩

DSC00164

爸爸:.............去醫院我會在看情況!!你在家等我們喔!!

媽咪:不要,我才不要自己在家勒!!我也要一起去!!

爸爸:................走吧!!衣服多穿點,帽子記得帶好喔!!(想也知道媽咪不可能放心的!!)

先到了小婦產科,驗出來的數值超過15,居然沒有辦法收照光= =(這麼爛的婦產科來幹麻啊???)

轉到高雄長庚,醫生說要抽血測數值,護士小姐來了,側黃疸不就差個腳根就好了嗎??

DSC00174

護士小姐幹麻準備抽血管呢??那個白痴~~抽左腿抽不到~~換右腿抽不到~~再換左手抽不到~~再換右手還是抽不到~~小惡魔已經哭到聲嘶力竭~~媽咪在門口也哭到想開罵了!!第一次聽到小惡魔哭這麼大聲!!

媽咪:你會不會啊???叫會的來用好嗎??

護士:..........(不爽的表情去找幫手)

後來護士一針就搞定了~~~氣的我想翻桌了!!

在等檢驗數值的同時,我已經變臉了,完全不想說話,也完全沒辦法接受這一切!!!

檢驗值出來了~~~黃疸指數高達21= =媽咪傻眼了!!這麼高= =那當然照光囉!!

媽咪:我想回哥哥出生的醫院照光

爸爸:今天先讓他照一下,我們在看情況

自此媽咪在也不說話了,完全的安靜,連阿罵都知道媽咪生氣了別惹我!!

當天晚上,媽咪在也受不了了:爸爸,我明天早上就要接小惡魔回北部

爸爸:好,我們明天就去辦出院回北部,你現在趕快睡覺。

隔天一早我們就準備去醫院接小惡魔回家~~到了醫院高雄長庚居然把一個黃疸照光安排在小兒科加護病房= =還要一個剛滿20天的小朋友要獨立健保否則請自費>"<

這下媽咪真的火了~~完全的火了~~完全的安靜無聲了

爸爸:媽咪別生氣,先自費我在補健保來退費

媽咪:..............(一個星期內要申請健保來回桃園高雄,當我沒事幹啊>"<)

趕來的阿公:沒關係,回去辦完後寄掛號下來我幫你們辦!!

媽咪:...............(不合理的事情為什麼要妥協哩)小姐,請你們負責的人出來跟我說明好嗎??小朋友未滿30天健保不是跟媽咪的嗎??你們是怎麼辦事的啊??在找麻煩嗎???還是怎樣可以說清楚嗎??

小姐:.........本來就是獨立健保啊!!怎麼跟媽媽勒

媽咪:你的態度可以再惡劣一點,叫你們負責的人出來是沒聽到嗎??又不是第一次住院照光,為什麼別人可以你不行???

小姐:.......等我找人來跟你說(白了我一眼)

媽咪:(直接拍桌)你他媽的什麼態度啊!!處理事情處理不好還用這種態度是家裡沒大人了啊!!

主管:媽咪別生氣,我剛了解了一下因為你們已經有報戶口了,所以小朋友的健保就必須要獨立出來才能辦理喔!!剛剛那位小姐沒有解釋清楚真的對不起,別生氣了!!

媽咪:你們用這種工作態度的人來這,你就準備每天都來道歉好了,誰不對教誰來道歉

主管:好,我請他來跟您道歉,你別生氣了!!

阿公:萱,你也太兇了吧!!

小姐:不好意思剛剛沒有解釋清楚~~對不起!!(表情不甘願)

媽咪:不甘願吼~~就是要你這種人來道歉我才爽!!

爸爸:下次態度好點(住院一天要16xxx~~領好的錢給他辦理)

接完小惡魔回到高雄家裡行李已經準備的剎不多了!!阿罵知道我們要回桃園照光已經幫我們整理!!

一路開回桃園~~媽咪心情惡劣到不行~~超級後悔提出回高雄做月子的提議= =就因為爸爸是長子

小惡魔是長孫~~想說平常爸爸都在北部上班也很少回高雄,生了小孩應該回去讓他們看看!!

當初提議的時候爸爸就有些反對的聲音~~但我跟他說為什麼要這麼做後,他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結果卻是這樣>"<折騰了孩子也破壞了關係= =突然覺得老公都沒想這些我媳婦想這些幹麻勒 = =

回到桃園~~媽咪拿出試喝的s26給小惡魔喝!!和爸爸商量的結果決定先斷母奶在看情況!!

小惡魔喝s26~~每天還是有2次的母奶!!不到三天就有明顯退下來!!將近一個星期只剩下輕微的顏色了

DSC00277

小惡魔,真是辛苦你了!!還沒滿月就東奔西跑還愛了不少針!!不會有下一次了!!絕對不會!!

從現在起媽咪一定會勇敢說NO的!!除非你能說服我!!反則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蠍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